日本告别马年 迎接温和稳重的羊年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中国传统新年还有1个多月才会到来,而同在亚洲的日本,已经开始辞旧迎新了。日本大阪周五就举行了一个像征性的交接活动,送走马年的辛劳,迎接崭新的羊年

日本大阪著名的瞭望塔“通天阁”营运商举办了这场送旧迎新活动。

“小马哥”与“羊妹妹”一同站上了舞台,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完成了像征性的年度交接。

通天阁营运商老板(Masaaki Nishigami)“过去这一年,这么说吧,是我们需要随遇而安的一年,因为我们不知道事情的最后结局是什么。让我们欢迎羊年的到来。”

日本歌舞伎演员中村玩雀(nakamura kanjaku)“让我们尽力让他成为一个好年。”

从2015年元旦这天算起,按照西洋历来迎接新年的日本就算进入羊年。而南韩等亚洲国家习惯上还是以中国新年来划分,明年羊年的第一天落在2月19日。

羊年在日本很受欢迎,因为日本人喜欢群体行动、强调团队意识。日本人认为生在羊年的人稳重、温和、富有正义感、而且做事认真。在中国,则有十羊九富,衣食无忧的说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