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表夯!华硕:目标Android Wear一哥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4日讯】智慧型穿戴装置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青睐,各家科技大厂纷纷投入研发行列,除了苹果、三星,台湾电脑大厂华硕,抢在平安夜推出“智慧型手表”,宣告正进军穿戴装置市场。

摇一摇,轻松拍照,或是不想接电话,只要在表面上一挥,就能让手机静音,华硕ZenWatch抢在平安夜上市,宣布进军穿戴装置市场。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我们的目标是当Android Wear一哥,这是我们施董事长提出来的,这么最美最棒的,Android Wear应该有机会,达到我们的目标。”

2014年,穿戴式装置出现爆炸性成长,美国财经网站CNBC评选出,2014年前5大智慧手表,包括三星电子Gear S,可以独立拨打接听电话,随时监测使用者的生理健康;少数保有传统手表外观的摩托罗拉Moto 360,可以声控发简讯,搜寻地图,极简风格的索尼Smartwatch 3、乐金电子G Watch R等,相较于华硕ZenWatch,目前没有接听电话功能,以自拍优势,走平价路线。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明年的下半年开始,那我们希望那时候把整个量,通到相当大,所以,一哥是代表新占率的,和市占率都要很大。”

3C达人阿辉:“功能性,或是实用性,但是外观来讲,会是穿戴装置大加分,今天哪怕apple watch功能再多,他如果做的丑也不会有人买。”

智慧型穿戴装置的热潮,从手环、手表,眼镜等,接连进入市场,但能不能成功抓到消费者的心,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