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錶夯!華碩:目標Android Wear一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智慧型穿戴裝置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和青睞,各家科技大廠紛紛投入研發行列,除了蘋果、三星,台灣電腦大廠華碩,搶在平安夜推出「智慧型手錶」,宣告正進軍穿戴裝置市場。

搖一搖,輕鬆拍照,或是不想接電話,只要在錶面上一揮,就能讓手機靜音,華碩ZenWatch搶在平安夜上市,宣布進軍穿戴裝置市場。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我們的目標是當Android Wear一哥,這是我們施董事長提出來的,這麼最美最棒的,Android Wear應該有機會,達到我們的目標。」

2014年,穿戴式裝置出現爆炸性成長,美國財經網站CNBC評選出,2014年前5大智慧手錶,包括三星電子Gear S,可以獨立撥打接聽電話,隨時監測使用者的生理健康;少數保有傳統手錶外觀的摩托羅拉Moto 360,可以聲控發簡訊,搜尋地圖,極簡風格的索尼Smartwatch 3、樂金電子G Watch R等,相較於華碩ZenWatch,目前沒有接聽電話功能,以自拍優勢,走平價路線。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明年的下半年開始,那我們希望那時候把整個量,通到相當大,所以,一哥是代表新佔率的,和市佔率都要很大。」

3C達人阿輝:「功能性,或是實用性,但是外觀來講,會是穿戴裝置大加分,今天哪怕apple watch功能再多,他如果做的醜也不會有人買。」

智慧型穿戴裝置的熱潮,從手環、手錶,眼鏡等,接連進入市場,但能不能成功抓到消費者的心,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詹詠茹(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