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兵成职业杀手 情节堪比好莱坞大片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电】(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一名美国前陆军狙击手一身武艺,退伍后因得不到施展而分外难过,终于一个机会让他施展才华,并引发出一段比好莱坞大片还要精彩的现实事件。他是谁?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泰国观光胜地普吉岛上的班苏度假村(Baan Suan Resort)是一片种着棕榈树的住宅群,旁边还有一座高尔夫球场。如果,你在这里突然看见警方突击队冲向一名被叫做“兰博”(Rambo)的西方人,你会不会以为是哪个片厂在租用这里拍警匪片?可事实是,你刚刚目睹的这一幕其实是可以与好莱坞大片相媲美的真实故事。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去年下半年,一支泰国警方精锐突击部队在班苏度假村抓捕了住在34号别墅的美国人约瑟夫•亨特(Joseph Hunter),他的绰号就是“兰博”。亨特遭到美国政府通缉,身为一名退役军人,他被指控其新工作是职业杀手。

美国禁毒署“引君入瓮”

在被抓捕后不到三天,接受过特种部队训练的前陆军狙击手亨特就被带上镣铐,登上了飞往纽约的飞机。在那里,亨特正式被指控在海外管理着一支职业杀手队伍。执法官员称,为了获取80万美元(约合500万元人民币)的酬金,这支队伍密谋在利比里亚杀害一名联邦禁毒探员和贩毒行业内部的一名线人。

根据美国禁毒署(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的说法,他们的计划颇为周密。

就像好莱坞影片一样,2013年1月左右,禁毒署派出两名卧底探员伪装成某哥伦比亚贩毒集团的成员,前往泰国和亨特见面。他们开始只是邀请亨特担任他们的“安全主管”,并要求他组建一支精干的团队。2013年3月初,亨特通过互联网组建起了团队,招募了另外4个退伍军人

开始时,“雇主”只是分配了监视和安保任务给他们。在2013年5月,“雇主”提供了一份被称为“奖励任务”的工作,要他们杀死一名禁毒署探员和一名惹麻烦的线人。

这些职业杀手们承诺“会办好这两件事的”,但要求雇主为他们提供“好的工具”,包括各种不同的军用装备;还有高级乳胶面罩,以使他们看上去像是属于另一个种族。同时,他们还密谋事成后乘坐私人包机出逃。

当然,所有这一切都被记录在案,亨特及其团队密谋杀人的内容还被录成了音频和视频资料。

战争后遗症候群?

与史泰龙塑造的经典形象一样,亨特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也与许多退役老兵一样,很难找到一份自己喜欢又能用上从军20年来所获技能的工作。

亨特的妹妹凯伦•亚当斯(Karen Adam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很不开心,充满挫败感,到了让人难以置信的程度,”她回忆道,哥哥曾试图寻找一份警察或者联邦法警的工作,但都遭到了拒绝,因为他那时候已38岁,被认为年龄太大,尽管他身体状况良好。

亚当斯表示,为了获得一份收入,并找回在战场中的那份激情,亨特决定做回自己最熟悉的工作,加入了私人安保公司DynCorp International。两年后,他在伊拉克加入了另一家公司Triple Canopy,负责保护美国使馆的工作人员。

从退役军人到职业杀手

亨特的妹妹亚当斯称,2009年,当亨特在外包安保这个充满男性气概的紧密圈子如鱼得水的时候,另一名雇佣兵把他介绍给了富于个人魅力的商人保罗•勒卢(Paul Le Roux)。她说,勒卢立刻给了哥哥一份工作。

接下来的三年里,亨特奔走于世界各地。亚当斯说,在此期间,亨特曾陪同勒卢到巴西、刚果共和国、马里和菲律宾出差,这期间他赚了不少钱。

亨特没有透露过自己对老板的经营项目到底有多少了解,但他曾向法庭认可的一名心理学家透露,他相信勒卢不是个合法的商人。

法庭的心理评估报告中说,亨特自述,在2009年夏天,勒卢派他去守卫一艘本应向菲律宾运送商业货柜的商船。但等亨特上船后,“他得知要去拿武器,因此开始怀疑自己卷入了一场非法活动”。由于是亨特出面租房子给勒卢的公司办理商业执照,亨特担心自己已经进了圈套,“一旦非法武器贩运活动败露,‘背黑锅的’可能是他。”

亨特的律师也表示,亨特很担心如果不给勒卢干,就会有性命之忧。而事实上,这次向当局透露亨特行踪的正是勒卢。

亨特的律师马尔龙•柯顿(Marlon Kirton)就此称,他的当事人被下了套:如果政府没有听从勒卢的提示,给他设下圈套,那么他就永远不会从退役军人中招募那队人马。

据联邦探员称,勒卢的买卖远不仅限于大宗商品。探员证实,勒卢是一个处方药非法项目的背后主脑,其源头在明尼苏达州和巴西,在那里有受雇于他的医生提供止痛药,而后在互联网上销售。

2011年7月,联合国指控勒卢违反索马里武器禁运规定,斥资300万美元——其中将近100万美元用于支付武装分子薪酬——从事违禁活动,并称他的一名合伙人参与了在临近埃塞俄比亚边境的一处秘密园地种植致幻植物的活动。

但勒卢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亨特的案卷中,他也没有受到指控,但两名探员承认他是一个未起诉的同谋,他提供的信息促成了11人被诉。联邦探员称,2012年9月,勒卢在利比里亚的一次秘密行动中被捕,随即由禁毒署收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