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兵成职业杀手 情節堪比好萊塢大片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電】(新唐人記者梁东綜合報導)一名美國前陸軍狙擊手一身武藝,退伍後因得不到施展而分外難過,終於一個機會讓他施展才華,並引發出一段比好萊塢大片還要精彩的現實事件。他是誰?到底經歷了什麼呢?

泰國觀光勝地普吉島上的班蘇度假村(Baan Suan Resort)是一片種着棕櫚樹的住宅群,旁邊還有一座高爾夫球場。如果,你在這裡突然看見警方突擊隊沖向一名被叫做「蘭博」(Rambo)的西方人,你會不會以爲是哪個片厰在租用這裡拍警匪片?可事實是,你剛剛目睹的這一幕其實是可以與好萊塢大片相媲美的真實故事。

据《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去年下半年,一支泰國警方精銳突擊部隊在班蘇度假村抓捕了住在34號別墅的美國人約瑟夫•亨特(Joseph Hunter),他的綽號就是「蘭博」。亨特遭到美國政府通緝,身為一名退役軍人,他被指控其新工作是職業殺手。

美國禁毒署「引君入甕」

在被抓捕後不到三天,接受過特種部隊訓練的前陸軍狙擊手亨特就被帶上鐐銬,登上了飛往紐約的飛機。在那裡,亨特正式被指控在海外管理着一支職業殺手隊伍。執法官員稱,為了獲取80萬美元(約合500萬元人民幣)的酬金,這支隊伍密謀在利比里亞殺害一名聯邦禁毒探員和販毒行業內部的一名線人。

根據美國禁毒署(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的說法,他們的計劃頗為周密。

就像好萊塢影片一樣,2013年1月左右,禁毒署派出兩名卧底探員偽裝成某哥倫比亞販毒集團的成員,前往泰國和亨特見面。他們開始只是邀請亨特擔任他們的「安全主管」,並要求他組建一支精幹的團隊。2013年3月初,亨特通過互聯網組建起了團隊,招募了另外4個退伍軍人

開始時,「僱主」只是分配了監視和安保任務給他們。在2013年5月,「僱主」提供了一份被稱為「獎勵任務」的工作,要他們殺死一名禁毒署探員和一名惹麻煩的線人。

這些職業殺手們承諾「會辦好這兩件事的」,但要求僱主為他們提供「好的工具」,包括各種不同的軍用裝備;還有高級乳膠面罩,以使他們看上去像是屬於另一個種族。同時,他們還密謀事成後乘坐私人包機出逃。

當然,所有這一切都被記錄在案,亨特及其團隊密謀殺人的內容還被錄成了音頻和視頻資料。

战争后遗症候群?

與史泰龙塑造的经典形象一樣,亨特也是一名退役軍人,也與許多退役老兵一樣,很難找到一份自己喜歡又能用上從軍20年來所獲技能的工作。

亨特的妹妹凱倫•亞當斯(Karen Adams)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很不開心,充滿挫敗感,到了讓人難以置信的程度,」她回憶道,哥哥曾試圖尋找一份警察或者聯邦法警的工作,但都遭到了拒絕,因為他那時候已38歲,被認為年齡太大,儘管他身體狀況良好。

亞當斯表示,為了獲得一份收入,並找回在戰場中的那份激情,亨特決定做回自己最熟悉的工作,加入了私人安保公司DynCorp International。兩年後,他在伊拉克加入了另一家公司Triple Canopy,負責保護美國使館的工作人員。

從退役軍人到職業殺手

亨特的妹妹亞當斯稱,2009年,當亨特在外包安保這個充滿男性氣概的緊密圈子如魚得水的時候,另一名僱傭兵把他介紹給了富於個人魅力的商人保羅•勒盧(Paul Le Roux)。她說,勒盧立刻給了哥哥一份工作。

接下來的三年里,亨特奔走於世界各地。亞當斯說,在此期間,亨特曾陪同勒盧到巴西、剛果共和國、馬里和菲律賓出差,這期間他賺了不少錢。

亨特沒有透露過自己對老闆的經營項目到底有多少了解,但他曾向法庭認可的一名心理學家透露,他相信勒盧不是個合法的商人。

法庭的心理評估報告中說,亨特自述,在2009年夏天,勒盧派他去守衛一艘本應向菲律賓運送商業貨櫃的商船。但等亨特上船後,「他得知要去拿武器,因此開始懷疑自己捲入了一場非法活動」。由於是亨特出面租房子給勒盧的公司辦理商業執照,亨特擔心自己已經進了圈套,「一旦非法武器販運活動敗露,『背黑鍋的』可能是他。」

亨特的律師也表示,亨特很擔心如果不給勒盧幹,就會有性命之憂。而事實上,這次向當局透露亨特行蹤的正是勒盧。

亨特的律師馬爾龍•柯頓(Marlon Kirton)就此稱,他的當事人被下了套:如果政府沒有聽從勒盧的提示,給他設下圈套,那麼他就永遠不會從退役軍人中招募那隊人馬。

據聯邦探員稱,勒盧的買賣遠不僅限於大宗商品。探員證實,勒盧是一個處方葯非法項目的背後主腦,其源頭在明尼蘇達州和巴西,在那裡有受雇於他的醫生提供止痛藥,而後在互聯網上銷售。

2011年7月,聯合國指控勒盧違反索馬里武器禁運規定,斥資300萬美元——其中將近100萬美元用於支付武裝分子薪酬——從事違禁活動,並稱他的一名合伙人參與了在臨近埃塞俄比亞邊境的一處秘密園地種植致幻植物的活動。

但勒盧的名字沒有出現在亨特的案卷中,他也沒有受到指控,但兩名探員承認他是一個未起訴的同謀,他提供的信息促成了11人被訴。聯邦探員稱,2012年9月,勒盧在利比里亞的一次秘密行動中被捕,隨即由禁毒署收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