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亚裔竞选洛杉矶市议员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目前洛杉矶市人口中,亚裔占11.3%,非裔占9.6%,但15个选区中有三位非裔议员,亚裔为零,而女性议员只有一位。但明年会有两位韩裔参选,可能会带来一些惊喜。

迄今为止,胡绍基(Mike Woo)是曾在20年前、两度担任洛杉矶市议员的亚裔。之后亚裔就未曾出任洛市市议员。

Cal Poly Pomona环境设计学院院长胡绍基:“一方面,我是南加州亚裔美国人的代表,但同时我也要牢记我的责任,我选区里绝大多数,大约95%的选民不是亚裔。”

下次市议会选举日期是3月3日。同现任议会主席韦森(Herb Wesson)竞选第十区议员的是在南韩城执业的柳(Grace Yoo)律师。她表示,作为一个亚裔女性,她会让议会更多元。

洛杉矶市议会候选人Grace Yoo:“我认为需要的是理解多元文化的人,且要能体恤他人。我认为需要来自城市各处的代表,而不只是特定区域。”

43岁的柳律师出生于韩国,三岁时来美。近日洛市选区重新划分时,韩国城被切割到两个选区。

洛杉矶市议会候选人Grace Yoo:“我相信当有色人种社区团结起来,会比单打独斗走的更远。我无法只靠特定族群的选票进入议会,我需要每个人的支持。”

这次另一位参选的韩裔,是现年39岁、要争取第四选区席位的刘大卫(David Ryu)。他也是孩提时代就来到美国,已募集到目前最高、超过26万元的竞选资金。

上个月,圣地亚哥(San Diego)选出了近五十年来第一位亚裔议员。共和当的凯特(Chris Cate)在一个新划分的、包含三成亚太裔选民的选区当选。

新唐人记者李珊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