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双向沟通网站 张善政:乐见批评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3日讯】九合一选举,再次让外界看到,年轻世代与网路民意的力量,现在就连政府也不得不开始重视,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今天上广播节目时谈到,会成立政府的单一入口网站,来让民众可以畅所欲言提供建议,不过也有外界批评,新内阁剩下不到两年,现在才来重视网路意见,会不会有点太晚了?

行政院政策广告:“我可以做工程师,我甚至可以开飞机。”

请来专业演员宣导两性平权,枯燥的行政院例行会议也要现场直播,就是不敢轻忽网路的力量,现在还打算要成立双向互动平台,架设网站欢迎网友来找碴。

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希望开一个空间让网友觉得说,这就是政府在听我们讲话的地方,他们要去上面写什么东西我们当然不可能干涉。”

行政院长毛治国日前也喊出,加强网路沟通的三支箭,以群众外包、OPEN DATA的方式,应用大数据来优化政府施政,希望得到民众的信任,不过这样的新政策,民众的观感又是如何?

民众:“我会先观望看看,看他对于别人留言,他是不是有具体的回应,我才会觉得上去留有没有那个意义。”

民众:“ 成立这个平台,是他一定要听进去才有用,那假如没有听进去,那没有意义啊。”

就把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而网路社群起家的朱学恒,更是对政府有点过时的施政方向,忍不住批评几句,质疑是选举考量。

网路观察家朱学恒:“这还是一个,你要到县衙门告官,然后才会有衙门里面的人处理事情的概念。//使用网路的人能够体会到的政策,譬如说教改、譬如说税改,譬如说股市,譬如说房市,这些一年半根本来不及,你现在才开始注重,是真的来不及,你要改快提出政策,告诉我问题在哪,然后你把这个事情解决。”

9合一选举结束,网路科技对政治参与的影响被视为关键,年轻世代的声音,更将成为未来选战的主流,不论是选举考量,还是政治因素,行政团队强调倾听民意婉君的声音,至少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