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圣诞聚会 怒斥梵蒂冈官僚恋权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教宗方济各12月22日,在梵蒂冈一年一度的圣诞聚会时,没有如往常一样轻松地开玩笑,而是痛斥枢机主教、主教和神父们不惜一切代价地垂涎权力,让罗马教廷罹患了“阿尔茨海默症”。

梵蒂冈电台报导,教宗方济各12月22日依照惯例,主持了一年一度的梵蒂冈圣诞聚会,并对教廷的全体教职人员讲话。他说:“有时候,(教廷的官员)以为他们自己是庄园主,是凌驾于任何人与事之上的监督者。”

“教廷需要改变,需要提升。一个教廷如果不能自我检讨,不能追上时代的步伐,不能努力改善,就是一个生病的机体。”教宗方济各表示,罗马教廷已经罹患了“阿尔茨海默”(Alzheimer)精神病症,并列出15条病症表现。

罗马教廷位于梵蒂冈,是全球12亿天主教徒的圣地。教宗方济各来自阿根廷,是千百年来罗马教廷诞生的第一位非欧洲教宗,且在当选前没有在梵蒂冈教廷工作。方济各在竞选教宗时,提出了改革建议,并在就职后开始实施改革。

阿尔茨海默症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症”的一种,是一种持续性神经功能障碍病,患者主要表现为失忆、失智。

教宗方济各列出教廷15宗疾病全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