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半年前忙啥?22日统战部食堂用餐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正式被调查,对于外界来说似乎是在预料之中也是在预料之外的事情,因为令计划在落马的前半年,已有各种传闻传出。那么在这期间,令计划都在忙什么,引起外界的猜想。据报导,22日,令计划被带走调查前还在统战部食堂用过餐。

12月22日,中共党媒消息,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至此58岁的令计划是半年来被正式宣布落马的第四位中共国家级别的官员。

22日令计划还在统战部食堂用餐

法广特约记者曹国星23日报导,和薄熙来在人大记者会上的面对记者秀口才的高调不同,以隐忍闻名的令计划始终未发一言。有消息称,22日,他还一个人在统战部食堂用餐。

那么是不是令计划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会被带走?

台北中央社报导,令计划涉贪传闻早已不断,家人与亲信也接连出事,近两年他在中共党内地位早已大不如前,现在被宣布受查不令人意外。

中国大陆财新网的官微推出消息说,令计划仕途早在2012年已发生逆转。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2012年因王立军逃跑事件落马的薄熙来等存在着某种同盟关系。

香港经济日报网采访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鸣,张鸣认为:令计划曾经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因为这层关系,习近平最后确定要动到令计划时,应已取得中共元老的支持,打不到胡锦涛头上。审查令计划是习近平发出一个信息是,没有人是百分之百的安全。

著名学者荣剑发表评论说,受审这一刻,相信此人有解脱之感。近两年,时时都在倍受煎熬,先是爱子丧命,后是兄弟被抓,经年累月形成的家族之势,顷刻雪崩,然而还要强作欢颜,逢场作戏,呈表忠心,这需要多大的心理承受力?与其坐心牢,不如去秦城。

令计划落马前半年在做啥?

2014年6月19日,令计划胞兄、中共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10月底,令计划胞弟令完成被查。令计划此次被调查是否与家族案有关系,外界还难以定论。

香港大公网报导称,中共副国级领导人令计划的落马,标志着令氏家族贪腐案画上句话。令计划在落马前半年,已有各种负面传闻传出,在这期间,令计划都在忙些什么?当他的兄长、弟弟涉案时,他又有什么举动呢?

回顾发现,令计划的活动主要有:12月15日,2014年第24期《求是》杂志刊载令计划的署名文章,文章约4000字,全文至少16次引述习近平的讲话。

12月13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向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等通报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令计划主持会议。

10月25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向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等传达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令计划主持会议。

9月12日,第三届台胞社团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令计划等参加会见并出席论坛开幕式。

9月1日,令计划出席中共中央社院2014年秋季的开学典礼。

7月25日,令计划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调研,参观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

6月20日,令计划参加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