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揭令计划一案最大悬疑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间20点左右,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通稿,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正在受到调查,成为2014年以来第四位落马的中共副国级官员。

中共的黑箱政治导致外界得不到真实消息来源,作为前中共国家主席的胡锦涛“大内总管”,海外媒体一直爆料其与周永康等瓜葛。令计划到底何许人也?是两年九个月来海外媒体最大悬疑。如今随着令计划的落马,这个疑案并不一定会得到圆满解答。

法国中文媒体法广12月22日报导称:在中共高层派别斗争中,一直辅佐胡锦涛的令计划却被部分海外媒体认定是与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一伙的“新四人帮”。令计划到底是什么人?成为两年九个月以来海外媒体报道中的最大疑案。

12月15日,2014年第24期《求是》杂志刊载令计划的署名文章,谈论民族工作话题,全文至少16次引述习近平讲话。这也是令计划是否会落马,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让外界“看不懂”的一个原因。

《财新网》的报导称:事实上,令计划落马早在2012年8月他突然由中央办公厅主任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之时就有端倪。这次重大转折原因不详。

但据《北京青年报》2012年3月18日的一则城市新闻报导称:今天凌晨4点左右,海淀保福寺桥北四环西向东辅路,一辆法拉利轿车失去控制,先撞到了路边南墙后又撞到了路中隔离带。整车化为两截,车上三人飞出车身5米开外,一死(男)两伤(女)。多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死者即为令计划年仅24岁的儿子令谷,当时正在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但是诡异的是,此报导在发表2个小时后被删除。

法广分析称:这个事故发生在薄熙来被撤销重庆市委书记三天之后,当时引发的一种怀疑是认为:令计划儿子之死是薄熙来派别发起的报复,矛头指向胡锦涛。但不久又传出信息说:令计划通过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试图掩饰对事故的调查。

美国《纽约时报》2012年12月5日报导披露:当年3月发生在北京的一场车祸,成为令计划政治命运的转折点,原本仕途看好的令计划曾试图通过政治交易,掩盖此事。中共十八大前夕,深陷这桩丑闻令计划被提前调离中办主任这一枢机要职,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长,并在次年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在一般情况下,惯常的做法是压制此类新闻、维护中共形象。但令计划走得更远,甚至谋划向领导层隐瞒自己儿子死亡一事。

《北京晚报》对此发表了一篇报导和一张照片,但这个话题立刻就从网上删除。据一家大型外国跨国公司的高管透露,后来,车里两名女子的家人收到了中国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给予的补偿。他表示,给钱是“为了确保他们封口”。

2012年9月5日多家海内外媒体报导,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神秘失踪。BBC中文网引述港媒报导称,中国最大的国营石油企业“中石油”的董事长蒋洁敏因与年初北京发生的一起法拉利豪华跑车车祸事件的处理有关,而受到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