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遭骇 韩核电厂举行反网攻演习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索尼影业遭骇风波未平,又传出韩国核电厂运营商被黑客攻击。周一,这家运营商在4座核电厂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演习,以测试其防范网路攻击的能力。

在首尔东南约390公里处的庆州月城(Wolsong)核电站,工人们正在模拟网路攻击。另外三座核电站也参与了这场演习。

韩国核电厂运营商、韩国水力核能电力公司(KHNP)表示,演习是为了在遭受黑客攻击时,确保核电厂的安全。该公司负责运营韩国23座核反应堆,供应全国约30%所需电力。

上周,疑似黑客在推特上公布了两座反应炉的设计图和手册,以及韩国水力核能电力公司约1万名员工的个人资料。该公司和韩国政府周一表示,失窃的只是非关键数据,不会危及韩国核设施的安全。

骇客21号又扬言,如果韩国政府不从本周四起关闭3座反应堆,就将公布更多的资讯﹔同时劝附近居民今后几个月要远离核电厂。

韩国政府已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