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价持续下跌 沙特撇清政治目的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全球石油价格不断下跌,让俄罗斯岌岌可危的经济雪上加霜,已到崩溃的边缘。全球石油生产最多国家沙特阿拉伯表示,该国石油产量不减并非出于政治目的。

BBC报导,12月21日,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阿里·纳伊米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否认了有关沙特为政治目的,策划推低油价的指控。纳伊米指出,是一些“虚假信息和投机”导致了石油价格下跌了40%。

纳伊米表示,除非欧佩克以外的石油生产国减产,否则“沙特阿拉伯肯定不会减产。”当天,同在阿布扎比参加会议的科威特和阿联酋石油部长均表示,没有计划减产。

今年11月,尽管全球油价下跌,但欧佩克决定保持每天3000桶原油产量不变,引发国际社会猜忌,其中包括遏制美国页岩油资源开发,破坏俄罗斯和伊朗的原油收入等。

不过欧佩克否认指控,并明确表明,油价下跌是投机商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推动的结果。欧佩克表示,尽管石油价格下跌会刺激全球经济的增长,但不利于对任何能源的投资,也不符合欧佩克成员国的利益。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表示,希望全球石油价格在2015年年底回升。

欧佩克(OPEC)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简称,共有12个成员国,分别为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卡塔尔、利比亚、阿尔及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尼日利亚、厄瓜多尔和安哥拉 。

此外,全球还有至少67个国家生产石油,其中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等产油大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