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價持續下跌 沙特撇清政治目的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全球石油價格不斷下跌,讓俄羅斯岌岌可危的經濟雪上加霜,已到崩潰的邊緣。全球石油生產最多國家沙特阿拉伯表示,該國石油產量不減並非出於政治目的。

BBC報導,12月21日,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阿里·納伊米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否認了有關沙特為政治目的,策劃推低油價的指控。納伊米指出,是一些「虛假信息和投機」導致了石油價格下跌了40%。

納伊米表示,除非歐佩克以外的石油生產國減產,否則「沙特阿拉伯肯定不會減產。」當天,同在阿布扎比參加會議的科威特和阿聯酋石油部長均表示,沒有計劃減產。

今年11月,儘管全球油價下跌,但歐佩克決定保持每天3000桶原油產量不變,引發國際社會猜忌,其中包括遏制美國頁岩油資源開發,破壞俄羅斯和伊朗的原油收入等。

不過歐佩克否認指控,並明確表明,油價下跌是投機商和非歐佩克產油國推動的結果。歐佩克表示,儘管石油價格下跌會刺激全球經濟的增長,但不利於對任何能源的投資,也不符合歐佩克成員國的利益。

歐佩克秘書長巴德里表示,希望全球石油價格在2015年年底回升。

歐佩克(OPEC)是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簡稱,共有12個成員國,分別為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委內瑞拉、卡塔爾、利比亞、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尼日利亞、厄瓜多爾和安哥拉 。

此外,全球還有至少67個國家生產石油,其中包括俄羅斯、烏克蘭等產油大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