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遭黑客攻击案 日本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星期一,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索尼影业遭到黑客攻击的案件,表示强烈谴责,并表达对美国立场的支持。此前,美方调查认定,朝鲜因索尼的电影《采访》中,有刺杀金正恩的虚构情节,而对其进行了网路攻击。日本是索尼影业的母公司所在地。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还表示,东京正与华府就此案件保持密切联系,并支持美国对此所采取的措施。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我们将与美国密切合作,并支持美国的措施。网路攻击影响到一个国家的安全,是非常恶劣的问题,我们对此强烈谴责。

不过,菅义伟并没说明日本是否同意朝鲜是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

此前,美国经过调查确认,朝鲜因索尼影业凖备公映电影《采访》,而对其进行了网路攻击,《采访》中虚构了两名美国记者试图刺杀金正恩的情节。但朝鲜否认与这次网路攻击有关。

欧巴马总统则表示,正在考虑把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

在受到网路攻击后,索尼影业已经取消了原定在圣诞期间的影院首映,并正在寻求在“不同的平台”放映。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