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第三天 律师检察院告法庭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黑龙江建三江当局非法开庭审理4名法轮功学员案件,12月19号已经进入第三天,据最新消息透露,因为法庭在庭审过程中,存在诸多违法行为,律师们决定在庭审之前,先前往建三江农垦检察院,就法庭违法行为提起控告,但是检察院无人接待。

19号早上,来自黑龙江建三江的最新消息说,当天一早,“建三江案”的辩护律师们决定不再参加庭审,而是前往建三江农垦检察院,就法院审过程中的诸多违法犯罪问题,向检察院提起控告。

建三江案”辩护律师刘连贺:“我们来农垦总局来控告他们,来控告公检法违法办案。因为我们认为它这个程序一直在违法进行,我们抗议无效,一直说‘记录在案,记录在案’,就不给予切实的解决,我们没有办法就先来控告。控告完了,我们在去像征性的开个庭。”

不过,八名律师并没有得到建三江农垦检察院的接待。案件的另一名辩护律师袭祥栋在微博上说:“八律师到建三江农垦检察院控告,控申科没人,正副检察长不在,院办公室没人接电话,难道全院放假大休?”

刘连贺:“到现在都是唱‘空城计’,这个领导不在,那个领导不在,最后一个看门的大爷把材料给收走了。我们到农垦局、纪检委什么的都不在,就推脱呗,我们现在在信访办,姓孟的主任说给找相关领导什么的。估计也是不在现在。”

最新消息说,在庭审进行中,审判长王敬军、公诉人刘爱因,多次通过法警与庭外传递纸条,律师提出后,仍然没有停止。

“建三江案”辩护律师刘连贺表示,律师们一直在极力阻止当局的违法开庭,他们把审判过程当中违法行为一一的揭露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事情的真相。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