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大贬 俄罗斯或再掀金融危机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连日来,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引发经济不安。虽然在俄国央行的积极出手干预下,卢布贬值的情形稍微趋缓,但是各界仍然担心俄罗斯可能爆发金融危机

精品名店,纷纷关门。冬天的莫斯科街上,显得格外冷清。

受到卢布大幅贬值影响,俄罗斯民众不但纷纷将卢布兑换成美金或欧元等外币来保值,还拚命抢购各种商品,就怕明天起床后,卢布可能就买不到东西。

莫斯科民众Alexander:“大家都把钱拿出来,拚命买所有东西。但我们绝对没有足够的商品可买,我们一定会破产。”

许多人取消了过年的渡假计划,反而拿着卢布去抢购iPhone、iPad之类的高价商品,拿回家保值。也让苹果电脑公司被迫宣布,暂停俄罗斯境内的网络销售服务。

莫斯科民众Anastasiya:“这一切都是因为政客们玩起一场不该玩的游戏,不幸的是,我们老百姓只能蒙受其害。”

美国总统欧巴马即将在周末签署新一轮的制裁措施,加强对俄罗斯的经济封锁。

但市场也提醒,要留意俄罗斯可能趁机制造国际纷争。

盛宝银行资深分析师Nick Beecroft:“这有个风险,蒲亭可能会过度反应,可能会在外交政策上推出具有威胁性的作法,借此转移外界对俄国经济问题的注意力。而且,也可能发生动乱抗争。”

尽管俄罗斯当局声称,卢布贬值已经稳定,不必恐慌。但包括《金融时报》等财经媒体都表示,只要国际油价不回升,俄罗斯有可能再掀起另一场金融危机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