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主持常会 讨论选后两岸局势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国民党代理主席吴敦义,今天(17日)主持常会,讨论九合一选后两岸情势。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在会中表示,政府两岸政策方向正确,但的确不够了解年轻族群,而中共也将台湾青年族群,视为不可预测的变数。

国民党中常会,邀请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报告选后两岸情势。对于大陆港澳方面学者,认为选后两岸进入观察期,马政府推动的服贸等,短期难有进展,但陆委会仍强调,政府两岸政策方向正确,但对青年族群了解不够,而大陆方面,也向台湾青年伸手。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大陆跟港澳方面人士,在分析台湾此次选举时提到,台湾新世代已成为不可测的政治变数,大陆今后应重视和加强,台湾年轻世代的工作,特别要通过网路进行沟通和交流。”

吴敦义代理国民党主席,首次开放媒体拍摄中常会,全程看稿致词相当简短。吴敦义表示,九合一选举与两岸政策不尽相关,但也表态两岸互动应该更为公开透明。

国民党代理主席吴敦义:“一方面我们要听取民众的声音,展现政府沟通的诚意,研究如何让两岸协商互动往来的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并且对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成果,更能够公平分配。”

选后国民党大败,马政府两岸政策受到挫折,未来要求党内立委背书,难度增加,而吴敦义交棒后,下任主席朱立伦,在两岸问题上,与马总统怎么配合,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