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韩国护照自称日本人 85后上海被遣返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2月16日,一名拿着韩国护照的85后男子,乘飞机抵达上海后要求免签证入华,遭拒绝后无奈返回日本。

尽管中国人去日本需要签证,但中共当局却给予日本国民进入中国免签证的待遇,于是发生了16日在上海虹桥机场的一幕。

据大陆媒体引述上海边防检查的消息,16日,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操一口流利的日语,乘坐日本前来的班机,抵达虹桥机场。入关检查时,他持有的是韩国护照,因此被海关人员拦截,告诉他,入境中国需要签证。

“公司派我来中国执行商务事宜。”“我们是日本公司,同事告诉我来中国公务可以免办签证,于是我买了机票过来。可是我真的也是日本人啊,为何不让我免签入境中国。”这名男子坚持说自己是日本人,却没有日本护照。

男子介绍,他在日本出生、长大,因为父母都是韩国人,所以出生的时候为他选择了韩国籍,并持有韩国护照,“我几乎没去过韩国,不会说韩语。”

男子很无辜地为自己辩护,但他的确不是日本国籍,所以无法享受日本人免签证待遇。无奈之下,他只得乘坐飞机,返回日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