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事件落幕 澳降半旗献花致意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周二(16日),澳洲成千上万的民众和政要前往马丁广场,向两名在悉尼人质事件中遇难的人质献花致哀。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也加入献花行列。

澳洲联邦政府所有办公大楼周二全部降半旗,向悉尼人质事件中的遇难者致哀。

两位遇难者分别是瑞士莲咖啡屋(Lindt Cafe)的经理托里•约翰逊(Tori Johnson)和商界女律师卡特里娜•道森(Katrina Dawson)。

成千上万悉尼民众前往事发地点附近的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献上鲜花,对已逝者表达敬意。

悉尼居民纳塔莉•范络瓦基(NATALIE VELLOWZI):“我想对受到影响的每个人与他们的家庭致意,这真的让人心碎。”

悉尼居民维欧莱•瓦可:“我必须相信我在澳洲很安全,被照顾的很好。我们有一个关心民众的好政府,我很愿意相信。”

献花人群中,出现了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与夫人的身影。

阿博特说,出生在伊朗的嫌犯莫尼斯精神极度错乱,有犯罪前科并参与极端主义活动,2名无辜的罹难者因他而丧生。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只有这样来形容它,一个惊人的丑陋事件。我们向里娜•道森和托里•约翰逊的家人表达关怀。他们是正直、善良的人,过着他们平常的生活。”

50岁的摩尼斯已经被警方击毙,他曾自称是穆斯林神职人员,在去年被控杀害前妻,之后获得保释。他曾写信威胁阵亡士兵的父母。

澳大利亚穆斯林组织声明谴责莫尼斯劫持人质,并使用伊斯兰旗帜。

目前,澳洲警方正在调查事件经过,包括两名罹难者的确切死亡原因。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