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人权 湾区人25年持续送爱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当人正忙碌着为亲朋好友准备圣诞礼物的时候,旧金山湾区一群华人也赶在此时为远在大洋彼岸素不相识的人们准备着节日的问候,希望小小的卡片能够在寒冷的季节,带去温馨的慰籍与祝福。

与往年不同的是,来参与今年圣诞签卡活动的人中,有不少香港人。

“如果我们香港人没有其他的国家去挺我们,我们也会这样下场,好像黄之锋也不会被放出来。”

旧金山州立大学学生何卓翘认为,虽然香港目前还不至于像大陆那样对待良心犯,但了解大陆历史的香港人,尽管站出来晚了,但已经做好了被抓的心理准备。

“但是很多香港人可能看不到,就是觉得你们就是觉得中国政府有问题,但是就不会觉得如果要改变香港,就要先改变中国这样。”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主席方政表示,签卡活动是一个给在严寒的政治环境下的中国良心犯,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活动。“在这种极权制度下谁都不安全,谁都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尤其像今年针对香港要求真普选这么一个活动,国内的很多人只是表达说,或只是在网络中表达出了对于这种活动的一个支持,就被抓。”

目前中国人权状况严重恶化,人道中国不分种族、信仰,希望通过资助使中国良心人士与他们的家人真正得到温暖。2014年人道中国主席葛洵表示,“我们去年小额赞助中国良心犯和他们的家人是50人左右,今年的话,现在已经超过90人了,马上上百,”

由硅谷民主促进会创办的签卡送温暖活动,始于89六四后,现已经过25个年头没有中断,今年这个活动还拓展到美国东海岸、台湾及香港。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