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克扣加班费 深圳上千工人大罢工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广东省深圳宝安区台资企业“良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2月13号,有上千工人罢工,抗议公司不按《劳动法》的规定,私自调班,把应该算加班的周末工作日改为正班工作日,变相扣减加班费。公司通知取消调班,才平息这场罢工。

深圳台资企业“良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把一个月的周末加班改为正常班,13号引发大罢工。

良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唐女士:“加班费的问题罢工啊,这个月底不是要盘点吗?然后他们就把29号到31号这三天跟礼拜六调了嘛,然后就不满意啊,然后就罢工,然后现在又调过来了,我都看通知啦。”

良维公司员工表示,工人的底薪很低,每月工资仅二千元人民币,福利待遇也差,工人收入都是靠加班费,这个月把应该算加班的周末工作日改为正班工作日,等于变相扣减加班费。

唐女士:“年终奖金都没有啊,只有两百块、四百块吧,不怎么满意啦,基本上都差不多现在,深圳这边好多都搬厂搬走了,有一些是迁内地,有一些是迁国外吧。”

直到良维公司通知取消调整,把周末加班改回,才平息这场罢工,15号工人恢复上班。

据介绍,良维公司成立30年,目前员工有2000多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