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人质事件 总理:照常生活工作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2月15号早上9点45分左右,在悉尼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厅,至少一名枪手挟持了多名顾客。目前,已知有5名人质跑出,警方的营救行动仍在进行中。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则敦促民众,不要被恐怖份子吓倒,照常地生活和工作。

澳洲警方证实,谈判人员已经与Lindt咖啡馆劫持人质者进行了接触,并保证正在解决这件事情。

全副武装的警察包围了这闲咖啡馆,同时,市内多个地标建筑也都被封锁,里面的民众被疏散。

在这闲咖啡馆附近,有澳洲央行和多家商业银行总部,以及新南威尔士州议会。

电视台稍早播放的录像显示,有3名人质从侧门跑出咖啡馆。一个半小时后,据报又有2人跑出或被释放。

警方没有说明还有多少人质被劫持,但表示“没有30人那么多”,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人质受到伤害。

电视现场直播画面显示,咖啡馆内有顾客举着手靠窗户站着。透过窗户可看到一面黑白旗帜,上面是阿拉伯文,看起来与“伊斯兰国”的旗帜相似。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发表谈话,称这是一起令人困扰的事件,正受到“高度关注”。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我可以理解澳大利亚人此时的关注和焦虑”。

但阿博特促请澳大利亚民众,一如既往地生活和工作。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由政治目的推动的暴力行为,就是企图吓倒民众,令他们不敢做自己要做的事。澳大利亚是一个和平、公开、慷慨的社会,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改变这一点。”

此事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通过他的首席反恐顾问关注此事,加拿大和新西兰总理,也分别向澳大利亚发出信息表示支持。

澳大利亚支持美国对“伊斯兰国”恐怖份子的打击行动,并严格限制本国伊斯兰激进份子去中东、以及从中东战场回来的本国人。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