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习近平考察镇江要镇“江”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在12月13日出席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后,先后到镇江和南京考察,习的镇江之行颇耐人寻味。

镇江位于江苏省南部,北接扬州,南邻常州,西衔南京,是江苏南北之交通中枢,古称“润州”、“京口”,宋代始称“镇江”。不过,镇江这个地方,对于喜好到处走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而言,却是个忌讳之地。迄今为止,江从未踏足与其出生地毗邻的镇江。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中共号称“无神论”,不过党内很多高官却非常相信风水,求神问卜的不计其数。毛泽东如此,江泽民也不例外。江之所以不去镇江,就是害怕被镇住,坏了风水。

江不仅害怕前往镇江,更害怕名字中含有“镇江”之人。十几年前,中共军队总参一个叫郑镇江的军事战略专家出逃他国,江下令境外情报部门不惜一切代价将其找到,目的就是让其镇不了江。

还有,镇江到扬州曾修了一座大桥,2005年4月底通车,原来起名叫“镇扬”大桥,因这座桥连结镇江与扬州,结果江非常恼火,于是大桥名改为“润扬大桥”,不许镇江镇住扬州。据说,江对于“润州”为何改名为镇江一直耿耿于怀。

坊间称,为了化解“镇江”的煞气,江1999年下令在镇江兴建24小时持续发光的“镇江巨蛋”,但其不到一年就沦为资金被亏空的“腐败臭蛋”。

2013年8月,大陆媒体高调报导了一则让江胆颤心惊的新闻:湖南湘江惊现一只大乌龟,不仅龟身巨大,而且龟背刻有江泽民最忌讳的七个字“镇江之宝 癸巳年”。“镇江之宝”显现,江焉能不完蛋?

时隔一年多后,习近平专程前往镇江,更有着非常明显的意味。而大背景是:周永康、徐才厚被移送司法并分别定性为“叛徒”、“国妖”,他们的余孽也正在被清剿;习阵营近日向江派开火的节奏明显加快,不仅派专项巡视组进驻八家有江派背景的央企和五家“清水衙门”,还向江派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刘云山操控的中宣部等中央权力中枢派驻纪检组,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三大喉舌亦被“专项调查”;此外,“打江”外围战持续,江家密友王宗南被审,曾被江绵恒掌控的中国联通被曝黑幕;中共亦开通了国际追讨举报网,追查包括江派马仔在内的逃亡海外的贪官……

而上述习阵营的所有举措都在指向周、徐背后的包括曾庆红、江泽民在内的江派最后的几只“大老虎”,所谓“开弓没有回头箭”,打不死江、曾,习近平将功亏一篑。因此,此番习近平前往江泽民最为忌讳的镇江,传递的就是公开镇“江”的信号,未来江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