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加税促公交 温市民商家各持己见

大温市长议会昨天(星期四)确定的十年交通计划筹资公投题目,计划在仅大温地区范围上涨百分之零点五的省销售税来改善公共交通,公众商家众说不一,来看记者吕妍茜的报道。

温哥华市民 Elain S 因为已经很贵了嘛 再加就太多了 负担不起
温哥华市民 散先生 作为普通家庭来讲 各种物价上涨本来手头就紧……

由大温市长议会星期四确定的十年交通讲划筹款公投项目,有可能会使大温地区范围的省销售税上涨零点五个百分点,民众的意见各不相同。
温哥华市民 王宏 有需要的话可以 城市发展需要投资嘛
温哥华市民 洪先生 如果在使用公共交通应该没关系 对每天开车的人来说 有点不公平

有市民更是在无奈之余,对大温运联找百姓要钱的做法不满。
温哥华市民 朱先生 我觉得他们应该减他们自己工资……我当然不愿意了 不过他们要加也没办法

而对于纳税人联盟方面对加税给商家带来的潜在影响,一些商家本身却并不担心。
Sigge’s 滑雪用品店经理 Martin Utley 当然会有风险 但现在涨的不多 只是0.5% 涨幅大的话我会担心 现在还好
二手服装店主 Patrick Sheassreen 如果买冰箱那种大件货 可能影响会很大 如果就是买件24加币的毛衣 那点涨幅真没什么 但是如果多收这点钱可以让人们通勤更方便 不用开车 我很乐意

西门菲莎大学的城市学教授则认为,市民的付出会值回票价。
西门菲沙大学城市学教授 Anthony Perl:此计划可能花费人们几百块,但会省下几千块。因为要建造的是可代替汽车的,在各城市之间穿梭的计划。如果想在这个城市住一段时间,这是他们需要支付的

他还表示,公共交通不是免费交通。
西门菲沙大学城市学教授 Anthony Perl : 我们不能指望圣诞老人送给我们运输线路,虽然现在是圣诞,我们需要为此买单。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