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王岐山忙 曹建明装忙

巧合一多成定律,也成官场共识:王岐山隐身必有大案。这次,12月6日周永康被移送司法,12日再传中纪委首派纪检组进驻七大机关。接下来,普遍预期还有大动作。“反腐肃贪”,众人紧盯鸭子滑水的王岐山。问题是,本该司其职的各级检察院,外加每个检察院都会有的反贪局,及其最高首长曹建明,都在做什么?

正常状态,反腐肃贪,侦办罪犯,追逃追赃,都是检察院、反贪局的职责,现在却是都跟在中纪委的后面马后炮。尤其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在位6年,两度当选国际反贪联合会主席,众目所见,王岐山这两年抓的贪官比起曹建明6年不知大上多少倍。

不过若比活动量、曝光率,曹建明可是大大超过王岐山。据官方报导曹建明近来行程,12月4日北京“宪法日”,率领众法官、检察官向“宪法”宣誓。5日至7日,走马福建省并与350位全国人大代表座谈。8日回到北京,上午见外宾,下午主持律协座谈会。12日召开最高检会议。

同时12日这天,国内160名律师联署发表严正声明,要求最高检以及人大就律师权益进行监督检查。

原因是,大纪元报导,12月11日下午,武汉律师张科科,在吉林辽源市法院为当事人辩护时,想不到竟遭国保当庭扣押带走,5个小时后才还其人身自由。

更想不到的是,张科科遭此非法,只是“一句话”恼火了审判长,但是这句话,与最高检长曹建明在4日宣誓仪式上说的并无二致。

宣誓时,曹建明强调“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证书”。在庭上,张科科律师主张“宪法法律保障公民的信仰自由”,结果张科科律师当庭被审判长叫人扣走。

接受大纪元采访的北京律师张磊表示,开庭前,该法院的周姓审判长就告知辩护律师,不准从“法律方面”进行辩护。试问,律师不从法律那要从哪里辩护?律师法庭上履行辩护职责,审判长演出“当庭掳人”,这幕全国法庭经常上演的闹剧正是荒诞不经的司法现实。

现实的内幕,就是律师界众所周知长达15年的迫害政策,律师不被允许代理这类案件,这类案件从来不能作无罪辩护。被当庭扣走并限制人身自由的张科科律师,代理法轮功案件,据法力争“我的当事人无罪”。

但这样荒唐的悲剧15年来几乎每天都在中国上演着。中共针对代理法轮功案件律师的打压,甚于其他。此前6月,张科科已因同一个原因遭到武汉律协的报复。去年4月,北京律师王全章,为法轮功学员无罪辩护,亦遭江苏靖江法院当庭刑拘并扣留10天。今年3月,黑龙江建三江四律师事件,举世关注。最典型当属北京律师高智晟。

律师,因为工作关系,接触的冤假错案很多,法轮功案件,每一个都让律师斥为极度荒唐荒谬荒诞,每一庭都有610在幕后控制法官办案。

张科科事件,维权人士陈云飞质问:法庭上带走张科科律师的周姓国保有没有周永康家族血统基因?还真的有,不是因为同姓,而是因为参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血债。

针对最高检长曹建明的渎职,一名十多年的执业律师讽刺说:是否因为王小丫让曹建明在最高检工作这么多年(6年)始终也没有任何起色。孰悉李东生案内幕者知道,曹建明的尸位素餐与王小丫的关系,在于他们之间有权色交易,与周永康、李东生之流沆瀣一气。

中国法治十年黑暗,司法领域堆积成千上万冤假错案,罪魁祸首周永康被法办,对法院错案负有监督之责的曹建明,不能装忙装傻装无辜。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