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共监控?威盛被指晶片留后门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在行动科技时代中,资安也成为重要议题,台湾晶片组厂商威盛被周刊指出,在晶片安装后门,以配合中共进行监控,不过,今天威盛电子说,这些指控都与事实不符。

宏达电(HTC)创办人王雪红兼任董事长的威盛电子,才刚全额交割股权,又遭周刊爆料,指6年前推出的一款手机晶片,在香港一起国际商业仲裁案中,被指为配合中国监控,在晶片留有后门(Back Door)程式,如果用在手机或笔电,可以对使用者进行监视、监听及收集个资,严重侵犯个人隐私。

记者:“周刊这样子说,是正确的吗?”

威盛电子公关林育如:“这跟中共有什么关系,这没有任何关系,这个跟我们没有关系。这与事实不符,的确是与事实不符,我要配合中共什么,我们就是在作生意而已,我们要配合中共什么。”

记者:“周刊就已经这样写出来,那后面后续会有怎样子的一个处理吗?”

威盛电子公关林育如:“没有什么怎么样子,我们就照我们正常的程序继续走,就这样子而已。”

周刊进一步指出,仲裁官认定,威盛及中联在2008年北京奥运前,透过手机全面监控法轮功。

记者:“还特别提到监控部分,说跟法轮功有关系,上面直接这样写。”

威盛电子公关林育如:“这个我没有办法,这个是属于,这个就是有关内设计部分,这个部分我没有办法回应。”

威盛表示,目前照诉讼程序进行,不多做说明,虽然在法庭极力撇清,指一后门从未开启,但香港仲裁法院仍判威盛败诉,需赔偿代理商中联公司约新台币上亿元,目前官司上诉中,也引起台湾立委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