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拉领诺贝尔和平奖 立志当巴国总理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讯】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周三在挪威奥斯陆举行。今年的两位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和印度儿童权利运动家萨蒂亚提(Kailash Satyarthi)共同上台领奖。马拉拉透露,未来将参选巴基斯坦总理,让每个孩子都接受教育。

在嘉宾们热烈的掌声中,马拉拉与萨蒂亚提共同上台领奖。两人将分享110万美元的奖金。

他们获此殊荣,但依然不忘全球数百万名被剥夺受教育权,被奴役,被贩卖的孩子们。

诺贝尔和平奖共同得主萨蒂亚提:“此刻对于那数百万名被剥夺童年,剥夺自由、健康、受教育权的孩子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他们所有人来说是莫大的荣誉。”

诺贝尔和平奖共同得主马拉拉:“诺贝尔和平奖好像是一种压力,但不是压力,它是一种力量,一种鼓励。”

马拉拉还表示,未来她将投身政治运动,目标是成为巴基斯坦总理,让每个孩子都接受教育。

现年17岁的马拉拉,多年来一直争取女性受教育的权利。她勇敢揭露巴基斯坦在塔利班控制下,女性权益受到严重压抑。2012年,她不幸遭塔利班枪击,后被送往英国治疗,才得以康复。

现年60岁的萨蒂亚提,曾发起“全球取缔童工大游行”,并创办了慈善组织“拯救儿童运动”(Bachpan Bachao Andolan),至今已救出超过8万名儿童,使他们摆脱奴役。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