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抗议活动持续 逾150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针对警察在执法过程中造成黑人嫌疑人死亡的抗议活动,在加州伯克利市持续发酵。12月8号晚上,有上千名的示威民众阻断了80号州际高速公路,在对峙过程中,警方逮捕了150多人。

8号晚上8点左右大批抗议者,在大学大道(University Avenue)附近同时阻断了东西双向行驶的80号州际高速公路,造成交通严重堵塞。加州高速巡警在10点15分左右对在高速公路上的抗议者开始清场行动,交通随即缓慢恢复,在峙过程中,警方逮捕了150多人。

另一群抗议者还阻断了加州的Amtrak铁路线的伯克利站。直到9号凌晨3点45分,列车线路才重新开通。

12月6号以来,伯克利连续发生抗议活动。市长汤姆•盖茨(Tom Gates)于8号下午发表公开声明,谴责连日来在伯克利示威活动中出现的暴力行为,他说这是“不可接受的”。他希望伯克利能够继续平和的自由言论和公开对话的历史传统。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