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手机叫车 遭荷兰印度封杀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交通网络公司优步(Uber),其智慧手机叫车App“优步”(UBER)服务,因为缺乏对司机背景调查,而且违反法律,已陆续遭到印度、荷兰封杀,德国及一些欧洲国家也计划抵制。

印度一名“优步”司机被控在上周五强暴年轻女乘客,2天后被警方逮捕。

印度警方说,“优步”没有尽到对司机进行背景调查的责任,也没有确保出租车上有GPS跟踪装置。

印度德里市府周一下令,即日起封杀“优步”,不得在德里提供载客服务。

与此同时,荷兰也封杀了“优步”。

荷兰法庭周一裁定,没有计程车执照的司机,若通过“优步”进行载客服务赚钱,将被视为违法行为,最高将处以12万美元的罚金。

欧洲的计程车司机说,“优步”打破了出租车的规则,破坏执照、保险和安全法规。目前已知,德国及一些欧洲国家也将陆续展开抵制“优步”的行动。

“优步”服务始于2010年,目前业务已扩展至全球250个城市,包括香港。到今年6月,“优步”受到多起非法营运车辆的指控。其服务方式,冲击了传统出租车和租车产业,也在各地引发抗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