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静波去世 习胡温送花圈再缺江泽民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12月7日,中共元老黄静波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表示哀悼,中共前任总书记胡锦涛和前中共总理温家宝送了花圈,但未提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大陆媒体8日报导称,黄静波1919年7月出生于陕西省绥德县,曾担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省长,中共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委等职务。

2014年12月1日19时30分,黄静波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95岁。习仲勋夫人齐心专门委派其子习远平出席遗体告别仪式。

另外,在中共媒体所列的名单中,习近平向黄静波表示哀悼,并向家属表示慰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张春贤、赵乐际以及胡锦涛、李鹏、李瑞环、温家宝、宋平、吴官正、李长春、罗干、杨晶、王刚、吴桂贤等送了花圈。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名单中依然没有江泽民

2014年9月4日,原中共政协主席曹克明遗体送别在南京殡仪馆举行,当时习近平、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等都有所表示,唯独缺了江泽民。

江泽民最新在媒体“露面”引争议

在中共官场较正式的场合,江泽民屡屡缺席,而在一些外界意想不到的场合,江泽民却常突然冒出,令外界感到蹊跷。

江泽民最近一次“露面”是在12月3日,10月3日其给中共国家博物馆题字的消息被大陆媒体报导出来后,立刻引起网民一片质疑声。

署名周晓辉的文章说江泽民这次“露面”有些蹊跷:第一,10月3日发生的事,当天未见报导;第二,11月17日,消息在《国家博物馆网站》刊登,没有引起外界注意;第三,12月3日,时隔整2个月,再被两家网站高调炒作,在海内外被迅速传播。

周晓辉认为,江泽民露面旧闻的辗转现身,再一次表明中共高层权斗激烈,江泽民被严格封杀之中,其拚死再次露面媒体,可能意在表现自己尚有“影响力”,给江派马仔打气。

但是,12月4日,《中国新闻网》发表中共江苏官员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八项规定看法的采访报导。

化名哈瑞的官员明确指出:“现在谁还敢顶风违纪,那就是找死!”

有分析认为,江泽民再次违背习近平提出的“习八条”规定:“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等于是“顶风作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