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波去世 習胡溫送花圈再缺江澤民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12月7日,中共元老黃靜波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示哀悼,中共前任總書記胡錦濤和前中共總理溫家寶送了花圈,但未提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大陸媒體8日報導稱,黃靜波1919年7月出生於陝西省綏德縣,曾擔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省長,中共第六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共第七屆全國政協常委等職務。

2014年12月1日19時30分,黃靜波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享年95歲。習仲勛夫人齊心專門委派其子習遠平出席遺體告別儀式。

另外,在中共媒体所列的名单中,习近平向黄静波表示哀悼,并向家属表示慰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张春贤、赵乐际以及胡锦涛、李鹏、李瑞环、温家宝、宋平、吴官正、李长春、罗干、杨晶、王刚、吴桂贤等送了花圈。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名單中依然沒有江澤民

2014年9月4日,原中共政協主席曹克明遺體送別在南京殯儀館舉行,當時習近平、胡錦濤、朱鎔基、李瑞環等都有所表示,唯獨缺了江澤民。

江澤民最新在媒體「露面」引爭議

在中共官場較正式的場合,江澤民屢屢缺席,而在一些外界意想不到的場合,江澤民卻常突然冒出,令外界感到蹊蹺。

江澤民最近一次「露面」是在12月3日,10月3日其給中共國家博物館題字的消息被大陸媒體報導出來後,立刻引起網民一片質疑聲。

署名周曉輝的文章說江澤民這次「露面」有些蹊蹺:第一,10月3日發生的事,當天未見報導;第二,11月17日,消息在《國家博物館網站》刊登,沒有引起外界注意;第三,12月3日,時隔整2個月,再被兩家網站高調炒作,在海內外被迅速傳播。

周曉輝認為,江澤民露面舊聞的輾轉現身,再一次表明中共高層權斗激烈,江澤民被嚴格封殺之中,其拚死再次露面媒體,可能意在表現自己尚有「影響力」,給江派馬仔打氣。

但是,12月4日,《中國新聞網》發表中共江蘇官員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八項規定看法的採訪報導。

化名哈瑞的官員明確指出:「現在誰還敢頂風違紀,那就是找死!」

有分析認為,江澤民再次違背習近平提出的「習八條」規定:「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等於是「頂風作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