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被儿子供出网民揶揄“虎父无犬子”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讯】中共前常委周永康和其长子周滨分别在2014年7月和1月被中共当局立案调查。在周滨被捕后,有分析指出,这是当局要对周永康启动司法程序的关键一步。之后有消息说,周滨提供不利证据“出卖”父亲,被网民揶揄是“虎父无犬子”。

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早前有报导,1月10日周滨被正式逮捕,有可能以“贪污受贿”罪名被起诉。因此有评论士认为,这是中共当局对周永康启动司法程序的关键一步。

据路透社报导,周滨行动受控,协助调查一起贪腐案件。美国《纽约时报》早前援引一名身居北京,常与中共高中层官员见面的政治顾问称,周永康被查期间一直态度强硬,拒认有违纪行为,但周滨却向当局交代了对其父不利的直接证据。

如今周永康罪名做实,有网民揶揄他们是“虎父无犬子”!

曾经有知情人士透露,周斌涉嫌参与在四川省及石油系统的非法交易。负责调查该案的小组增加了10名高级警官以对此案加速审讯,该小组直接向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报告案情进展。

大陆财新网报导,周滨涉嫌非法经营罪。此前被判死刑的四川涉黑商人刘汉亦不惜代价攀附周滨,双方成为“生意伙伴”,而周滨在得到好处后,会以其背景助刘汉解决生意上的难题,令对方在四川商场所向无敌。至今年二月刘汉受审,有传媒引述知情人指,涉案犯罪文件上出现“周斌”之名,令周滨的利益网路浮出水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