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半香港青年不满政治问题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讯】(大纪元记者刘毅/综合报导)一项针对香港一千多名大学生和中学生的社会调查结果显示,47%受访者最不满政治问题,其次才是民生、个人发展等;79%受访者不满特首梁振英的表现,有74%受访者认为政府不能回应他们的需要。

香港《明报》5日报导,该报11月底以问卷访问3所分别位于港九新界中学的高中生,以及香港8所大学和2所专上院校的学生共1,032人,希望了解青年诉求。

调查发现,47%受访者最不满政府处理政治议题的表现,包括“政制争议”(24%)、“香港未能做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16%)、“问责官员能力不足”(7%);有46%受访者认为政府应优先解决政治议题。

民生方面,最多受访者不满政府处理高房价表现(15%),其次是“中港矛盾”(10%)、“贫富悬殊”(9%)等;有20%受访者要求政府优先处理房屋问题。

另外,79%受访者不满特首梁振英的表现,当中有43%表示“非常不满意”,整体的不满比率较针对特区政府高,满意或非常满意梁表现者只有3%,其余18%人对此表示中立。六成受访者表示,占领运动令他们比以往参与更多社会运动,并增加他们对选举的投票意愿。

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黄昌荣分析,调查反映香港青年不再政治冷感,政府若要回应青年不满,必须于政治和民生两方面同时采取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