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九评研讨会 美政要支持中国退党大潮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2014年12月3日,“《九评》发表十周年及退党十周年”研讨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举行,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美国政要包括美国国会议员、前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华府智库专家以及中国问题专家等,他们公开表示支持中国民众的退党大潮,赞誉《九评》给中国人带来精神觉醒。前国务院助理国务卿里斯表示,如今的共产党早已成了法西斯主义。

《九评》发表十周年及退党十周年研讨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法轮功学员12月3日在美国国会大厦举办了一场有关《九评》发表十周年及“退党”十周年的中国问题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美国前国务院助理国务卿里斯、美国智囊机构资深研究员费歇尔以及人权活跃人士魏京生等。

美国国会议员史密斯为本次活动发来书面声明。报导说,史密斯议员在声明中支持《九评共产党》发表10周年和退党10周年纪念活动。

“中共已进化成法西斯主义美不应和中共合作”

据《大纪元》报导,美国前驻东帝汶大使、前国务院助理国务卿里斯认为,退党运动代表中国民众的精神觉醒。他表示,超过1亿8千万中国人三退(退党、团、队),“这个数字令人震惊。这代表15%中国人,意义非凡。这也是许多人的精神觉醒运动”。

里斯说:“我们这些不在中国生活的人要尊敬地对待这些1亿8千万退党者,我们要和他们坚定地站在一起。”

“我们不能说我们还要继续与中共独裁者合作,还继续把它看成是个文明政府。”里斯认为,美国需要对中共采取行动,他说:“我们对这样的政府,需要惩罚恶的行为。”

里斯表示,如今的共产党早已抛弃社会主义,进化成了法西斯主义。里斯大使认为中国将发生巨变,他表示,中共这个体系迟早会被自己社会内部的矛盾冲突打倒,因此人们可望看到苏联的结局在中国重演。

里斯建议,美国需要改变对华政策,包括对中共的贸易政策。他还强调,自由社会政府有责任对中共专制政权采取行动,他说:“我们不是针对中国本身,而是针对专制政府。”他表示,美国需要改变对华政策,包括对中共的贸易政策。他认为,这并不会伤害美国的贸易利益。

重建中华民族道德

《大纪元时报》英文版主编约翰•那尼亚(John Nania)说:“《九评》展示了把中共和中国分开的途径,这条路就是恢复中国文化的传统价值理念,例如法轮功所教导的真善忍。”

那尼亚说:“尽管遭受江氏集团和中共的暴力、酷刑和群体灭绝迫害,法轮功学员在过去十五年里一直在平和地坚忍,他们为中国人树立了一个灯塔,的确是这样,他们甚至为人们展示出中国传统价值中的高贵和坚不可摧。”

魏京生基金会主席、人权活动家魏京生说,马克思要通过无产阶级专政来打倒人们认为美好的理想,由《九评》引发的退党运动正在“重建中华民族道德,拯救每个人的灵魂”,“发掘每个人内心里潜藏的那些良心”。

国会议员:支持中国退党大潮运动

据《大纪元》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资深国会议员克里斯托夫•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为本次活动发来书面声明,史密斯议员在声明中支持《九评共产党》发表10周年和退党10周年纪念活动。“我要公开的赞扬退党运动,赞扬中国人向前的勇气,以这样的行动将自由带到中国。”

他表示,中国民众退党的行动是“对(中共)暴政作出回应”。“我相信,在你们和其它勇士的努力下,中国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美国国会议员鼓励每个人看《九评》

据明慧华盛顿DC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斯蒂夫•斯托克曼(Steve Stockman)议员来到《九评》研讨会现场。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鼓励每个人都看看《九评》。所有人都应该有获取和阅读象这样的信息的自由,只有读过这本书之后,你才能判断出这本书有多大的影响,这么多人退出了中共就是一个证据。这也是为什么说人们读这本书很重要,不管是各国的领袖,还是普通民众,都应该看一看。”

前美国驻东帝汶大使、前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约瑟夫•里斯(Joseph Rees)认为,超过一亿八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显示出中国民众的精神觉醒。他说:“这个数字令人震惊。这代表了百分之十五的中国人,了不起。这么多人觉醒了。”

美国应该帮助中国人获得自由

对于中国发生的退党大潮运动,美国应该如何应对,国会议员史塔克曼认为,美国应该帮助中国人获得自由,美国各级政府官员应该为此公开发声。

华府智库国际评估及战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的资深研究员费学礼(Richard Fisher)说:“我们必须感谢《九评》的作者揭示了共产党可怕的真相,告诉中国人为什么他们本该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只有中国人自己理解了这一点,他们才将开启新的时代与纪元。”

史塔克曼议员表示,希望中国人能拥有民主。他表示,中共(共产主义)的理念是从德国来,不是中国的思想。共产主义本身就是外来的东西,不是中国的。他表示,在中国的历史上找不到这些东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