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政院立法局 国民党团要走自己的路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5日讯】对于内阁改组的新名单,朝野立委都不满意。国民党今天召开党团大会,检讨九合一的败选原因。党团还做决议,说未来行政院的重大法案,一定要先经过党团委员长所举行的会议通过,才可以列为党团支持法案,至于有争议的重大法案,还必须要党团大会出席立委三分之二通过,行政院才能推动。

定好九点钟就要开会,怎么都没看到国民党立委的身影?只见代理政策会执行长的费鸿泰穿梭踱步,不时到台前瞧瞧,后来,干脆坐在位置上吃早餐等人,好不容易,终于来了个立委陈镇湘。

国民党立委陈镇湘vs.记者:“委员,你前三名耶。前三名,好啊!”

委员们姗姗来迟,炮火却很惊人,全面检讨马政府的党政运作。

国民党立委吴育昇:“我们每个立法委员都是30万人口数选出来的,共同代表的是几百万的民意,如果连这样的决策参与权都没有的话,那毛院长的未来可想而知。如果运作没有改变的话,那未来国民党党团跟行政院内阁之间的相处一定更差,因为大家会觉得孰可忍,孰不可忍。”

一句走自己的路,点出国民党立委的焦虑,明年又要立委改选,面对中央执政乱了章法,委员们心里急得很。

国民党立委廖正井:“我想我们立法委员自己要庄敬自强,不要仰赖行政院给你多少恩惠,人民选我当民意代表,我就要讲真心话。”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未来我们党团,绝对会多提出自己的主张,不会什么事情都当行政院的立法局一样。”

九合一选举,国民党惨败,上下自然都很焦虑,长期以来以党意为依归的委员们,为了自己政治前途,决定不再买中央的帐,走自己的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