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有变 恐升级为“反党政变集团”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讯】编者按:12月6日凌晨,中共当局公布,对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给予开除党籍的处理。中共给周永康列举的罪名,包括严重违反党纪﹔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泄露党国机密﹔以及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并称在调查中还发现周永康其它涉嫌犯罪线索。

以下是新唐人关于周永康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但始终未提及外界普遍关注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有分析认为,原因可能和党政体制有关,周永康案恐升级为“反党政变集团”。

3月13日,李克强在人大闭幕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15个提问,但周永康案等所谓敏感问题,始终没有提及。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李克强记者会没提周永康案,与中共宣传部门负责安排记者会议有关,而记者所提的问题,基本在中共官方的可控范围。

他说,以下三点证实这些:一是,13日,《南华早报》报导说,中共外交部和新闻办在会前向一批海外媒体记者发出警告,不准提出有着周永康的问题,否则会被列入黑名单,同时称此时不是提此问题的时候,为时过早。

二是,李克强所面对的中共高层的形势与2012年前中共总理温家宝不同。2012年两会前,王立军出走美领馆刚刚发生,胡温一方遇到了打击江派拿薄熙来开刀的机会,主动等待外媒记者提问重庆事件,抛出薄熙来。

但李克强面对的态势有所不同。习近平阵营针对周永康的调查处理已经持续一年,周永康在四川、中石化、政法委等的亲信党羽已经被抓捕大半。习近平阵营对周永康罪行基本已经掌握,如何定罪周永康成为了考量的重点,因此并不急于公布周永康案件。

三是,目前中共高层正在围绕周永康案如何定性进行激烈博弈。去年12月20日,周永康的亲信、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显示习近平阵营对周永康的处理触及到了法轮功问题。

夏小强分析认为,目前各种迹象显示,习近平阵营对周永康案的处理,已呈现出将整个江氏集团一锅端的架势,所以他们对周永康的定罪就很谨慎。周永康案件隐而不发,就会成为习近平阵营的一张牌,随时面临升级的可能。

政协常委:前常委不只一个出事

自去年12月,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在海外广泛传播以来,3月2日,中共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以一句“你懂的”点破周永康被调查的迷局。

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公开对港媒表示,前常委中“有一个或者不只一个”出事,但中央还没公开,自己不能说。

他说:“我有确切的根据,而且是公开发表的,那就是习近平等去看望老同志的报导。”

葛剑雄表示,那则新闻中只提及“江泽民、胡锦涛等老同志”,而对中共前常委这一级则不再罗列相关姓名,这就表明在前常委中有的人已经被审查或者肯定有问题了。

葛剑雄表示,他不能说常委是谁,是谁中央还没说。但是至少中央给全世界透露一个信息,在常委,前常委中间有一个或者不只一个人已经不能够在这种场合公开姓名了。

葛剑雄接着进一步声称:这种情况令他想起了历史上的林彪事件。

众所周知,林彪“叛逃”死于空难后,被中共定为“叛党叛国”的叛徒,并把林彪与江青并案称其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亦称“反党集团”。

葛剑雄在媒体面前把周永康案与林彪事件并举类比,被海外舆论视为向外界释放信号,“周永康反党集团”似乎“呼之欲出”。

周永康政变失去权力

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私闯美领馆,和盘托出薄熙来贪腐、勾结周永康谋反、一整套计划整垮习近平,并曝光“活摘器官”黑幕,薄熙来的罪行再也遮掩不住。

当年2月,正值习近平访美,美国副总统拜登曾明确告知习近平,王立军交给美国的材料中,有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和薄熙来等人密谋发动政变夺权的计划,而且早已开始实施。

3月15日薄熙来被撤职。周永康在十八大后也失去了“退休大佬听政”待遇,完全是“裸退”。

此后,周永康的羽翼被一一拔除,首先心腹李春城被扳倒,之后是前大秘郭永祥落马,周永康四川的马仔被一个一个拿下。

周永康曾经长期盘踞的石油系统,也是地震不断,随着蒋洁敏的落马,其石油帮中的羽翼被剪除干净。

在周永康的儿子从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软禁的消息传出后,周永康被软禁的消息在2013年年底开始从各种渠道传出,目前,周永康本人在劫难逃。

去年12月20日,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头号马仔李东生被以“6•10”办公室的第一身份公开抛出,其身后大量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内幕在媒体曝光,罪恶直接追溯到周永康、罗干、曾庆红和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章天亮分析,王立军“逃馆”事件后迁出的薄熙来、周永康等系列大案,是中共执政六十多年来发生的第一次最高领导层的大分裂。从根本上动摇中共政权的党内血拼,是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派系的决斗。

他说,由于周永康曾经掌控作为准军事力量的百万武警,有一年7000亿“维稳”资金和庞大的贪腐黑洞形成的经济基础,有江泽民、曾庆红、薄熙来在党政军高层广泛的人脉,有无处不在的特务机构搜集情报甚至搞暗杀,还有江系李长春、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这一政变篡位集团的实力,在中共党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章天亮指出,他们对习近平、李克强政府的威胁也是史无前例的。周永康一案,是习、江决斗棋盘上的胜负手之一。

有分析指出,对于已水到渠成的周永康案,除非案情还有未引爆部分,还要“杠上开花”,否则周案宣布应不致拖太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