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降豪雨 旱情缓解?专家:雨量仍不足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近日加州迎来比较集中的降雨,虽然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但是或许您已经觉察到了,原本枯黄的野草开始变绿,仿佛干旱已经远去。那么最近的降雨能否解决加州目前的旱情呢?一起来看报导。

12月2号、3号连续两天的集中降雨,将加州多年不足的降雨提升至正常水平。

旧金山湾区,很多地区都打破了近年来的降雨记录。旧金山12月3号的单日降雨量为1.79英寸,是2008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降雨量。北湾的马林县(Marin County)12月2号检测到的降雨量为4.02英寸,为湾区最高记录。

在南加,仅12月2号一天就为圣伯纳蒂诺县(San Bernardino)带来了7.52英寸降水;洛杉矶市区则有1.15英寸降雨,打破了1961年以来的单日降雨记录。

尽管近日雨量丰沛,南北加州的水利部门均称,降水仍然不足以令加州旱情发生根本变化。

旧金山水利局发言人Tyrone Jue:“我们需要记住,现在才刚刚进入冬季。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还需要持续大量的雨雪,才能真正摆脱已经持续了3年的干旱。”

目前加州主要水库的水位,为37年来历史最低。要根本解决目前干旱的问题,降水需要比平常年度多出50%才行。

旧金山水利局发言人Tyrone Jue:“目前地下水位出低于地表很多英尺,因为土壤太干了,好久没有下雨了。所以往往最初的降雨,雨水都被土壤吸收了,甚至都没有流到含水层。”

三年大旱令塞拉山积雪仅达正常水平的二成。12月3号该地区监测到的最大单日降雪为13英寸。

旧金山水利局发言人Tyrone Jue:“在赫奇水库区域已经下了高质量的雨雪,这是个好迹象。希望在未来几个月降雨能够持续。”

根据国家气象局的报告在未来一周加州各地还会迎来降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