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降豪雨 旱情緩解?專家:雨量仍不足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近日加州迎來比較集中的降雨,雖然給您的出行帶來不便,但是或許您已經覺察到了,原本枯黃的野草開始變綠,彷彿乾旱已經遠去。那麼最近的降雨能否解決加州目前的旱情呢?一起來看報導。

12月2號、3號連續兩天的集中降雨,將加州多年不足的降雨提升至正常水平。

舊金山灣區,很多地區都打破了近年來的降雨記錄。舊金山12月3號的單日降雨量為1.79英吋,是2008年1月以來的最大單日降雨量。北灣的馬林縣(Marin County)12月2號檢測到的降雨量為4.02英吋,為灣區最高記錄。

在南加,僅12月2號一天就為聖伯納蒂諾縣(San Bernardino)帶來了7.52英吋降水;洛杉磯市區則有1.15英吋降雨,打破了1961年以來的單日降雨記錄。

儘管近日雨量豐沛,南北加州的水利部門均稱,降水仍然不足以令加州旱情發生根本變化。

舊金山水利局發言人Tyrone Jue:「我們需要記住,現在才剛剛進入冬季。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還需要持續大量的雨雪,才能真正擺脫已經持續了3年的乾旱。」

目前加州主要水庫的水位,為37年來歷史最低。要根本解決目前乾旱的問題,降水需要比平常年度多出50%才行。

舊金山水利局發言人Tyrone Jue:「目前地下水位出低於地表很多英尺,因為土壤太乾了,好久沒有下雨了。所以往往最初的降雨,雨水都被土壤吸收了,甚至都沒有流到含水層。」

三年大旱令塞拉山積雪僅達正常水平的二成。12月3號該地區監測到的最大單日降雪為13英吋。

舊金山水利局發言人Tyrone Jue:「在赫奇水庫區域已經下了高質量的雨雪,這是個好跡象。希望在未來幾個月降雨能夠持續。」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報告在未來一週加州各地還會迎來降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