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子:马英九请辞 彻底解脱还是另起炉灶?

据新唐人媒体讯:“台湾国民党党主席马英九12月2日提前在党内中山会报上宣布请辞,他将在3日的中常会上正式宣布辞任党主席。11月29日,国民党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党内已经有众多高官引咎辞职。”

在笔者看来,任何政党都不过是政治家们的衣裳,党内的职务等于是其内衣部分,衣服脏了就一定要脱下来洗洗,这才叫做文明。

这次台湾选举是选民用选票告诉政治家们,国民党这件衣裳脏了,应该洗一洗了,它的样子过时了,应该换了。马英九先生请辞党主席是回应民意,把这件内衣换下来是很正常、很文明的举动,这才是政治家的风范。当然,许多国民党内的高官也辞职了,在笔者看来,他们同样是很讲究文明的政治家。因此,国民党的败选并不是政治家们的失败,而是他们的内衣确实太脏了,这个外套也不时髦了。

众所周知,国民党这次败选的原因,恰恰是应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古训,用观察家们的话讲,就是与中国大陆的共产党走的太近,打的太火热,台湾民众害怕他们把台湾卖了。

许多观察家们也看到了:一些政治投机者加入国民党的目地是为了谋私利,是为了用国民党这个政治资本与共产党做生意。一些国民党的大佬们,他们在与中共打交道的时候,由于他们做人的修为不足,半依半就的落入了共产党的统战圈套,在中共设下的金钱与色相陷阱中,他们穿的国民党牌外套也脏了、国民党牌的内裤也被淫液污染了,那个骚味大到让台湾人感到整个国民党都十分恶心。

国民党中的许多人都是在大陆投资的红顶商人,他们把利用台湾资源积累的资本投到共产党那里,甚至是把台湾人养大的企业整个搬到共产党那里去,这本身就是出卖台湾、让台湾经济失血,同时也导致了台湾税收下降和劳动力就业困难,而他们给台湾换回来的却是有毒有害的食品与商品,然后又带着大量的现金搞乱台湾市场、操控物价,把台湾人的荷包掏空。

那些在大陆的台商,很多人在那个腐败环境中也都学会了拉关系、走后门和堕落的生活方式,包小三、泡小姐这些在台湾不敢干的坏事,他们在共产党那里都干了,共产党也拿这些胁迫他们、统战他们,让他们回去败坏台湾。他们中的国民党人回到台湾已经没有人样了,他们腐败堕落的行为回到台湾,就是对台湾社会风气的污染、就是对台湾社会道德的败坏,他们不仅败坏了国民党,也污损了国民党内真正的政治家们的形象。这些人如果控制了台湾政坛,那个后果就更加可怕,共产党那些骗术、那些花言巧语、那些暴力执政的方式,一定是对台湾民众最大的祸害。

另外,国民党目前形成的党政合一体制很像大陆的共产党体制,这也是导致国民党败选的必然结果。总统兼任党主席,这是国民党组织办法上的败招,这个总统首先要担负国家的很大行政责任,他要全力的为社会服务,你再让他担任党主席这个责任,让他不能专注于政务,这实际是对国家政务极端不负责任的。你让他究竟是为党服务多一点,还是为国家服务多一点?其实,党政合一的政体往往是意味着党务对社会管理要独裁、要专断。台湾民众能愿意吗?这是值得台湾政治家们记住的教训。

当然,国民党败选还有一个更大的原因,就是国民党当局在其执政过程中,曾经多次邀请或者允许中国大陆迫害法轮功的罪犯入境台湾。据笔者知道,台湾有几十万人是修炼法轮功的学员,并且,这个基数是快速增长的,这个群体的选票分量当然是很重的,而且“停止迫害法轮功”是他们的唯一诉求。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虽然不是政治、也不参与政治。但是,法轮功学员在正常的社会生活中,也是享有政治权利和应该承担的义务的,依法同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这几十万选票的力量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修炼而产生的能量,足矣保护台湾不受共产党所害。我觉得,台湾的政治家们,你们要真的想为台湾人服务好、而不是为了谋私利,你们就应该多去法轮功学员的群体中走一走,你们一定会觉的求得这份选票是非常值得的。

我和许多观察家们都认为,马英九先生是很有个人魅力的政治家,他在国民党败选后的个人表现非常得体,非常符合政治家的风范。笔者觉得,他应该完全脱去国民党这件破旧而且过时的衣裳,花去大量时间改革国民党、翻新一件破旧过时的衣裳是不值得的,国民党时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社会发展需要更新的时尚。内衣的污垢可以洗涤,但是你知道它曾经是多么肮脏;外衣的风尘可以掸去,但是你知道他已经不时尚了。我建议马英九先生和你的政治盟友们应该有新的时尚了,组一个新的政治团队去实现你们的夙愿,即使不能执政,也要好好服务台湾,做一些对人类社会有益处的好事。

国民党失败了,这是其腐败堕落的部分应该从社会生活中去掉,而不是政治家们的失败。相反,这是政治家们的彻底解脱,是社会政治力量的更新、是台湾民主体制的胜利。希望台湾的政治家们都能记住国民党败选的教训,不要认为那仅仅是国民党的事。

祝马英九先生完成好总统任期内的使命。祝您身体健康,工作愉快而顺利!

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论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