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辞职 台湾民众各抒己见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台湾九种地方公职人员的“九合一”选举,国民党惨败,马英九宣布辞去国民党主席职位。针对马英九辞职,台湾民众有不同的看法。

周四(12月4日)的台北街头,民众对马英九辞职各抒己见。

64岁居民WANG CHUNG:“虽然很多人骂他(马英九),但我觉得他做的还好。只是必须更坚持自己的改革。”

国民党这次选战惨败,表明已失去民心。

64岁居民WANG CHUNG: “给了国民党这么多立法委员的席次,但立法委员没有发挥应有的效能。”

43岁居民CHOU LAN-SHIH:“马英九是连任的总统,连任说明台湾人希望再多给他一次机会,可这再4年他做的比前4年更不得民心。”

有媒体报导,近年来,马英九执政的国民党政府,与中共越加密切的经济合作关系,使民众越加担心,这会使台湾付出民主与自由的代价。

43岁居民CHOU LAN-SHIH:“所以我觉得下台这件事情确实是应该的。而且这次的选战证明了台湾人民给了他很重的一击,就是我们不再支持他了。”

早在今年3月的太阳花学运和10月份台湾人支持香港雨伞运动的行为,已经表达了台湾人坚持民主与自由体制的心声。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