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快速通道”移民 留学生享优势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加拿大移民部日前公布,明年初开始实行“快速通道移民,将采用新的计分系统,与之前技术移民的打分制有所区别,新系统注重教育程度和加拿大工作经验,有资深移民顾问分析,新系统对留学生较有优势,而对中港台的华人却不利,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2015年开始实施新的“综合计分系统”(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总分最高为1,200分,共有三个得分因素:人力资本因素总分500分,“已有技术可转移因素”100分;有LMIA工作聘书或有省提名者,可获600分。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学历最高的,年龄最年轻的,英语水平最好的,包括你有加拿大工作经验,或者是拿到LMIA,就是劳务影响报告通过了,移民机会就很高。”

1月2日起,移民部开放网上登记(express entry profile),然后从人才库挑选加国经济所需人士发出邀请,获邀人士才可申请经济类移民(包括技术移民、技工移民和经验类移民),半年内就拿永久居民身份。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认为,新制下,拥有加国工作经验,英语能力强的留学生申请经验类移民(CEC)具有明显优势,1年到5年或以上经验的可获40-80分。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 “因为新的打分系统里,是以加拿大工作经验为主,并不是海外工作经验,所以这帮在本地留学最起码有一年到三年的工作经验,这种情况下他们蛮有优势的。”

另外,留学生毕业后在加国工作一年后,容易获得雇主申请劳工市场影响书(LMIA),立即多得600分。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雇主第一年可能是临时的,但第二年,第三年,不管是不是因为他办移民的原因,也可以帮他申请LMIA, 这种擒故康下他拿到LMIA的机会比较高。”

相比之下,在海外申请经济类移民的因为没有加国工作经验,也很难拿到雇主的聘用书,因此获得邀请申请移民的机会很小。

黄汉豪建议,如果您目前符合经验类移民的条件,最好能赶末班车年底前递申请,新的快速通道一旦实施,还是存在不确定性。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