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惨败 马英九正式辞去党主席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讯】国民党九合一大选惨败,马英九在周三正式辞去党主席一职。当天的国民党中常会上,马英九两度向中常委鞠躬道歉,他希望新任主席能带领国民党,重新赢回台湾人民信任。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我向常会宣布,辞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职务,也再次向大家诚恳的道歉。”

鞠躬十秒钟,马英九为败选负责,宣布辞去党主席。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面对艰钜的未来,我们已经没有怀忧丧志、自乱阵脚的本钱,希望代理主席能尽速完成党主席的递补补选,也希望新任党主席,能带领所有党员合作团结、重新振作,让人民愿意再给国民党一次机会。”

马英九宣布辞职,现场播放国父纪念歌,马英九眼眶泛泪,与中常委逐一握手,离开现场。党内气氛一片低迷,郝龙斌、吴敦义脸色沉重,但另外两位副主席朱立伦和胡志强,却双双缺席。

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一个是要继任的市长,一个要卸任,一定很多事情要办。”

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朱副主席也是我们的党员之一,我相信大家现在对这个党面临这么困难的工作,大家会团结一致,共同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国民党九合一选战,兵败如山倒,百年政党面临艰钜考验,场外国道收费自救会抗议,场内还有资深党员高分贝呛声要退党。

国民党员:“(所以你今天是来退党的?)我今天是来退党的,这些中常委有些吃里扒外的,为什么不能一起下台,主席都下台了,副主席也下台了,我也是辛辛苦苦缴党费给这些中常会。”

国民党马主席时代落幕,由吴敦义暂时代理党主席,着手处理下任主席改选。未来不管是谁上任,都面临重大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