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 国会首度听证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讯】周二针对美国总统欧巴马日前颁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美国国会举行了首次听证会,我们来看记者乔安的报导。

欧巴马颁布移民改革的总统行政令已经有快两周的时间,这个星期二是美国国会对这项行政令举行的第一次听证,在接受质询的时候,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表示,他个人赞同欧巴马为保护移民所颁布的所有命令,而非法移民也可以更充分的为美国经济贡献力量。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在对这些移民完成背景调查之后,这些人都可以得到合法的工作许可,就可以开始纳税,更充分的为美国经济做出贡献。现实情况是,鉴于我们有限的资源,这么多年来我们都顾不上处理这些非法移民,是时候承认现实,并让这些人为美国社会负责。”

不过共和党对于特赦非法移民有另外的考量,认为将非法移民合法化的结果,将是吸引更多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美国国会议员Michael McCaul:“我们基本上是告诉其他国家的国民,如果你们到美国来并留在这里,不用担心,我们不会遣返你们。”

在美国政治制度中,国会不能直接否决总统行政命令,但可以通过立法,修改或反对行政令,而总统又可以否决立法。因此在移民改革的问题上,共和党与美国总统之间仍然有继续较量的空间。

新唐人记者乔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