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万人染爱滋” 高耀洁再揭中共“血浆经济”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讯】12月1号是世界爱滋病日,中共官方报告,中国现存活的爱滋病感染者和病人49.7万例,死亡15.4万例。而居住在纽约、有“中国防艾第一人”之称的高耀洁医师,日前通过视频,再度揭露中共“血浆经济”引起爱滋病爆发,她估计,中国爱滋病受害人在1000万以上。

世界爱滋病日前夕,高耀洁医师通过视频表示,“中国爱滋病受害人应在1000万以上”。对于官方宣称,性传播是中国最主要的爱滋病传播管道。高耀洁医师一直强调,在中国,爱滋病的传播有比性接触更值得重视的途径,即通过卖血和输血。

北京公益机构益仁平中心的负责人陆军:“输血和卖血感染,这个问题是官方不愿面对的,所以呢,官方的数字有意无意的忽视这部分感染者,因为他们受到伤害比较严重嘛,所以他们反抗比较激烈的,官方打压的力度超过了很多其他领域。”

从事乙肝和爱滋病维权工作的陆军表示,爱滋病感染者在中国受到就业和医疗上的歧视,政府起到带头作用,一直以来打压爱滋病维权人士和爱滋病公益组织。

深受“血浆经济”之害的患者王秋云从今年10月起被警方软禁在家中,禁止她对外揭露河南爱滋病大流行真相。

河南爱滋病维权人士王秋云:“九几年特厉害,那时候是百分之九十,全部是输血感染,现在来说感染的都是大学生、小孩,母婴传播嘛,但是他们不承认嘛,就是把性传播、吸毒放在第一、第二。”

在90年代,中国部分地区尤其是河南农村发展“血浆经济”,由于不规范的输血、采血机制,而引发爱滋病爆发,近年来已有不少染病妇女传染给下一代。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