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 IS正招兵买马 欲袭击美本土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2月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告五角大楼,提防伊斯兰国(IS,也简称为ISIS、ISIL)对美军在美国本土的袭击。

CNN12月1日引述执法部门的消息来源,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截获的情报显示,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正在号召攻击美国的军队,而且是利用其在海外的势力,寻找美军现役军人来实施攻击。

报导引述FBI的警告:“我们同时要求军队成员,检查自己在网络社交媒体上留下的所有信息,是否存在可能吸引极端恐怖份子注意的内容”,“使用社交媒体应小心,张贴消息时应以安全为准。”

最新的这个警告引用加拿大渥太华10月22日,一名枪手杀害一名军人后,闯入议会大厦,与保安人员驳火,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的案件,指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新年,是美国军人与家人团圆的时节,可能会被恐怖分子利用来实施袭击。

对此,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几周前就已经收到相应情报。而恐怖主义与安全问题专家们纷纷表达出担心:有迹象表明伊斯兰国已经具备能力,在西方鼓动个人实施恐怖袭击。

今年10月,加拿大枪击案发生后,FBI曾发出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