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军方掌权 谋杀示威者 法院判穆巴拉克无罪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讯】(大纪元讯)埃及开罗刑事法院判决,前总统穆巴拉克 (Hosni Mubarak)涉嫌在2011年谋杀示威者的罪名不成立。与穆巴拉克一道被起诉的埃及前内政部长艾德利以及其他6名安全官员也被宣布无罪。

法院同时又判决穆巴拉克及前石油部长,被控受贿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气的罪名,也不成立。

法院宣布穆巴拉克无罪的时候,法庭现场爆发欢呼声。穆巴拉克2个儿子及共同被告弯下腰亲吻躺在担架上穆巴拉克的额头。

但29日的判决,使法庭外抗议者的情绪激动,有的甚至哭泣。

由于穆巴拉克因为另一宗挪用公款罪判监3年,即使被判无罪,亦不会因此获得自由。

在2011年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当时的总统穆巴拉克,被指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2012年6月,穆巴拉克和艾德利因谋杀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去年初最高上诉法院接纳穆巴拉克请求,宣布重审。

穆巴拉克的民选继任者穆西当政仅一年就在2013年反政府示威期间被军方推翻。埃及军方首脑塞西随后掌权。自那时起,埃及电视和报纸上很少看得到对穆巴拉克时代的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