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最新情况:死亡人数近7000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 11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公布最新消息,从去年年底开始爆发的埃博拉病毒,迄今已导致16169人感染病毒,其中有6928名感染者已经丧生。这个死亡人数比该组织三天前公布的数字又增加了1200多人。目前疫情最严重的三个西非国家是几内亚、赖比瑞亚和狮子山共和国。

本周星期五,国际卫生慈善组织惠康基金会表示,计划在几内亚试用一种15分钟就可测出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方法,这比目前所用的检测方法快6倍。

如果试用成功,这种检测方法将帮助医疗专家更快地确认埃博拉病人,并更早地开始治疗。专家们表示,及早治疗是治愈埃博拉的关键因素。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的埃博拉病毒疫情最初于2月在西非几内亚开始爆发,随后蔓延至狮子山、赖比瑞亚及奈及利亚等地区。

据了解,本次疫情的病毒属伊波拉病毒中的萨伊伊波拉病毒,且此次疫情为1976年发现伊波拉病毒以来最严重的疫情,已于8月8日被正式列为国际间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目前,数个援助机构及国际组织,包括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欧洲联盟委员会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单位正投入人力试图减缓疫情,另有无国界医生、红十字与红新月会、善普施等人道机构参与了救援。

今年8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声明,伊波拉通过空气传播的可能性不高。伊波拉病毒需要通过直接接触感染者的体液或分泌物,如血液、呕吐物、汗液或粪便等才能传播。此外,感染者通常非常虚弱,乘坐飞机旅行的可能性很小。

11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伊波拉患者在过世后传染力最强,家属触碰遗体的西非传统葬礼习俗,导致伊波拉病毒快速传散。世卫新兴与流行性人畜共通传染病(Emerging and Epidemic Zoonotic Diseases)团队领导人佛蒙第(Pierre Formenty)表示,已进行大规模行动确保葬礼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