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变天 澎湖金门“双陈”自行宣布当选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目前全台计票接近尾声,过去国民党在离岛地区稳操胜券,但澎湖金门已经确定失守,民进党澎湖候选人陈光复,以2万9千104票,击败国民党提名的苏崑雄的2万3千311票,翻转了国民党执政17年的政局,而在金门方面,无党籍金门县长候选人陈福海,也以1万9714票,领先对手现任县长李沃士的1万3667票,我们来听听两人的当选感言。

民进党澎湖县长候选人陈光复:“因为你们的辛苦,有人早上排3小时回来投一张票,4点拼回去台湾,这么多人的关心,光复永远不会忘记,澎湖的需要,乡亲的需要,拚命为澎湖!”

民进党澎湖县长陈光复曾在2005年参选澎湖县长选举,但当时以48.16%得票率败给国民党王干发,这次重披战袍,针对老人安养、农渔劳工照顾等多达12条政见,成功翻转由国民党治理17年的澎湖县政局。

而无党籍金门县长候选人陈福海,也在选票领先现任金门县长李沃士7千票的情况下,自行宣布当选。

无党籍金门县长候选人陈福海:“这场选举,我们写下了金门历史的新页,乡亲真正做头家,现任的未必能保证连任,现任者再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只要做不好,就有可能被换掉,这场选举,证明了只有秉持正心正念、坚守正道,才能得到金门乡亲的支持。”

这次金门县长选举,虽然现任县长李沃士有行政资源优势加持,金门也连续3年获选为“最幸福城市”,但李沃士并没有连任成功。而金门这次参选人更是多达10人,参选人数也创下民选县长以来新高记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林威宇、曾天庇、林凯馨金门澎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