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季抢购忙 小心!你购贼抢

转眼又到了一年中最热闹的花钱采购时刻了,在您备足了钱准备享受这圣诞购物季的时候,你知不知道砸车偷盗的贼更是已经摩拳擦掌了!今天记者吕妍茜将带给您一些防偷小警示,别等贼毁了您美好的圣诞才后悔没上心防范。

高高兴兴买回车里的东西,就这么没了……

相信你也不希望从商场出来看到的却是这满地的碎玻璃。

又是一个圣诞采购季,温哥华警方提醒大家,别让您采购的战利品便宜了贼。
温哥华警方发言人 Brian Montague 在大家忙着为节日购物的时候 贼也在为过节做准备 他们正在寻找可以向你车里财物下手的机会
Brian透露,虽然在这十年间温哥华砸车偷盗的案件有所下降,但情况仍旧不容乐观。
温哥华警方发言人 Brian Montague 总体说来温哥华砸车偷盗的案件又有所回升 虽然两年三年曾达到十年来最低 今年这类偷盗案件再度增加

那么忙活着采购的民众们对贼到底有多少防范意识呢?
温哥华市民Ian Ashley 放在后面 放在后备箱 放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
市民 Don Dhanoa 放在后备箱里 别留在车座上
市民 卢太太 刚才我放在车的后面(后备箱)

看来大家对砸车偷盗的警惕性还是很高的,除了要增加防范意识,警方提示,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也是一个必要措施。
卢太太 灯光比较好一点 近出口的地方 人多走动的地方
Ian Ashley 停在这种有保安的(停车场) 不能停在像Hasting路上 有很多可能偷盗的人的地方

有一点警方想提醒大家,在付停车费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
温警安全泊车计划主管 Alison Hill 当大家在付停车费的时候 你会拿出卡和钱包 可能还有现金 提醒大家尽量缩短付费的过程 也尽量不要有太多人围着你 这样你可以知道旁边发生的事

警方也提醒大家 尽量不要在采购的中途来回几次往车里放东西,这样很容易引起小偷的注意。如果您真的要放的话,也请您记得一定要放在后备箱里。而像这样从外面很容易看到后备箱里面的这种车的车主,一定要记的做好遮盖,以防车窗被砸,东西被盗。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