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头直指江绵恒 广东移动系列案首次开庭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规划技术部总经理孙炼,因涉嫌受贿340万元人民币巨款,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有着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背景的中国移动系列贪腐案,再度引发外界关注。

中国大陆《财新网》11月27日报导,孙炼在2013年落马,涉嫌犯罪行为发生在2003年至2013年7月落马前。在此十年中,孙炼先后在广州移动和广东移动任职。

在同期落马的,先后还有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欣泽和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

起诉书显示,孙炼收受的“好处费”来自5家公司,以京信通信系统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蒙承志送上的最多:4笔合计达人民币150万元。

11月27日出庭时,孙炼对指控的金额和人物没有异议,但他强调,在部分招标采购事项中,他没有拍板决定的权力。令人关注的指控,指向著名通信公司爱立信。孙炼获得好处费50万元人民币。但其在出庭时表示,这一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也不是他。

报导称,最终,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报导称,京信通信公司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分量最重,供应通讯系统所产生的收益常年占据该公司总收益的50%左右。

中国移动是江绵恒的私家财产

《大纪元》早前披露,中国移动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

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如上海资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

同时,江绵恒利用其父江泽民的权势,其从事的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碟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路等。

江绵恒任董事长的上海网通,在中国大陆沿海15个省市铺设光纤,开办网路电话服务,与中国电信业霸王“中国电信”争生意。

自2009年12月,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张春江涉腐败案被“双规”,到2013年8月16日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夫妇被广东省纪委带走调查,中国移动已有14名高管被“双规”;但多案至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均未最终落定。

2013年4月、7月、8月,中国移动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泽欣、广东移动总经理孙炼、广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龙等三名高管分别落马,时隔近1年半多的时间,鲁向东案在三中全会后被一举突破,成为一个风向标。

2013年12月26日,大陆《财新网》开辟了“中移动窝案”专栏,盘点从“2009年底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引爆中移动窝案,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巨大”。

12月27日,大陆《新浪财经》等转载了《华夏时报》的一篇文章,披露国企反腐史上最大的两起腐败窝案,莫过于中石油窝案和中国移动窝案。

中共总理李克强在2013年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公开点名由江泽民集团把持的央企五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电信、中移动搞任人唯亲、公款超度挥霍、官商勾结、另立门户搞“家属业务”;并指:“不整顿、不大改变,会出大事情,谁都负不了责。”

继2013年11月中国移动原副总经理鲁向东因受贿2000多万元被判无期徒刑后,本次广东移动孙炼贪腐案有步入开庭。外界分析认为,由江泽民家族把持的中国移动贪腐巨案可能正在拉开剧幕。

相关文章
评论